叮!请查收xyy同学的年终总结!!

又到了一年一度年终总结大作文的时候了,年初才把博客修修补补到勉强能看的地步(别骂了别骂了,gitalk 在配了在配了),自然这就是在博客上跨年的第一年了!回顾 2020,无数想说的话就变成下面几个 item 吧!

  • xyy 有在好好长大!
  • 很自豪,不再是大一的小哭包了!
  • 还好我坚持了!
  • 未来也要继续加油!


想了想这一年的大事记,应该也就是 服务外包国赛考研 了。

服务外包 - 评委说的队yyds!

从还在期末时最开始一周两次线下开会逐渐地将 idea 展开形成比较完整的业务流程,到寒假制定好每个阶段的ddl(最终也很好地完成了)每个人都完成着自己的 part,到今年暑假的时候公布决赛名单你,到九月份的时候答辩拿了国二,确实有些难以置信的感觉。

丁哥yyds!
丁哥是全世界超级无敌好队长!每次都能把最细节的工作收拾好,一次一次地校对文档,和老师核对创新点和大致功能思路,协调好大家的工作。丁哥yyds!

zznb!
zz 是全世界超级无敌好前端!基本算是抗下了我们组前端的大梁了。在一次次前后端的对接中感觉应该是一个很有耐心的男生吧(如果说错概不负责),后期 xyy 临近收工的时候开始浮躁,总是出错,zz 就一直很有耐心地等我改(我错了,我下次会认真的 /狗头)。希望 xyy 和 zz 考研顺利!!顺利进入复试!!以后上海约饭!!!!

zynb!
做我们队的美工真的太辛苦了!!超多原创 icon 和 图片!!一直被我们压榨(haha),真的很辛苦,2D游戏的主页真的很好看啊(我觉得说我们界面丑的老师真的不太行。祝考研顺利!!

欧阳nb!
最开始把你拉来是打算让你做算法,然而后来我们项目没有涉及到复杂的算法(狗头。然后你就被我们搬来写前端,可能因为你之前接触的开发不多,让你突然来写游戏组件真的太过意不去了!!

感谢李坚老师!感谢陈佳舟老师的指导!!!

xyy也很牛逼!
xyy主刀后台,一厢情愿地为了学一点新东西整了贫民版微服务,然后由于服务数量太多,学生机承受不住了,zuul的配置刚开始总是不太会,差点就推倒重来了。还好xyy不服气,多坚持了一天,看了写比较理论的文章,发挥了 xyy 的聪明才智(骄傲),最终完美解决。

在后期,由于后端进度比较快(游戏前端工作量真的很大),xyy也主动分担了前端的管理系统,算是第一次用 vue-cli + vuetify 写比较完整的项目吧。 相比大二的时候学vue,还是能比较明显地感受到 xyy 的学习能力的进步,睡前瞄一遍文档,第二天就能慢慢慢地写了,很快就可以写的比较顺。(当然我应该也只是掌握了一些皮毛,距离精通任重道远)

当然也发现了自己很多缺点,比如:有点浮躁,不够自信,遇到技术难题还是会害怕(但最后都会克服!),所以在新的一年 xyy 也要加油啊!!



考研 - 这是一段很独特的记忆

我总说不是我选择了考研,而是考研选择了我(哈哈,其实是有太多巧合让我突然选择了这条路

遇到了背叛组织,后期保研了的丁哥全教室 top 认真的小朋友男友力 Max 的小栗子超级无敌美丽可爱的小谢同学xyy的亲兄弟zz,都是带给我快乐的人们啊!

这段日子其实也并不痛苦,沉迷学习也还是挺快乐的,甚至后期用政治视频下饭、排队买饭的时候看单词也不觉得委屈和痛苦。哦,得吐槽一下,小和山12月的风真的很冷!我好像一直是蹦蹦哒哒早上开工,蹦蹦哒哒收工,积极地去认识考研教室里的每一个小姐姐(嘿嘿),或许没心没肺给我在考研的竞争中上了一层保护色吧(哈哈)

到头来,我所有担心的都没发生:七月份的时候我担心我会不会在十一月十二月的时候突然书一甩大喊一句“老子不学了”;十月份的时候我担心我会不会背不下那些又多又长的政治话术;12月份的时候我担心我会不会考前失眠。但其实所有的担心都是多虑的,我没有在十一月的时候弃考,甚至状态变得更好了;我没有背不下政治题,甚至还背的不错;我在考试的那几天也没有焦虑紧张,没有失眠。所以也想告诉大家:我们往往都在为不会发生的事情担心焦虑,忘了他们吧

考完也没有对答案,短暂地玩儿了几天:吃了想吃的东西,补完了想看的综艺,甚至 N 刷了哈利波特。我觉得,似乎,新的阶段可以开始了:毕业设计、准备复试(请上帝给我一个复试机会吧!)、然后看书(看书可太妙了啊)。



就写到这儿了,再见2020

在笑果文化的脱口秀反跨年的节目里,彩虹和合唱团的一个节目让我印象深刻(大家快去看脱口秀反跨年!!)。我的体会是,2020年确实发生了很多令人难过、令人愤怒的事,但, 2020 是无辜的,他跟着 2019 而来,在 2021 前离开。所以我真切地祝福 2020 年:“恭喜你,下班了!感谢一整年来的关照!”

最后祝所有看到本文的人 2021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